only潮品网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分享到:
 2020-02-26 11:29:32 来源: 阅读:1G0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我已经连续三天早上在DOE 碰到Chrisite 了,第一次是偶然,后面都是故意的。

在这个城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据点和动线,Christie 几乎每天早上都在DOE,这里一半咖啡馆一半球鞋店,是她家附近唯一可以带狗坐室内的地方。因为店里vibe不错,每天浸淫与此,Christie 已经悄悄开始追随球鞋文化……一年之久,还没有下手。

“心理上还没有准备好。” Christie 说。

我们爱高跟鞋的人,不太喜欢这两年风靡的街头风格,不喜欢偷懒和随波逐流的设计师,当然,也不喜欢排队,抽签和加价买东西。所以蛰伏在球鞋店里一年之久,随便看看。

而这一切,都在去年年底,Christie 抽到了OFF-WHITE x Nike Dunk Low 之后发生了改变。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我在一家东北菜馆碰到她,非常应景地,Christie 穿了一条大花裤,正盘腿坐在炕上,非常神气。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网上注册,排队,发布当天去到了现场,结果就抽中了。” Christie 向我展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我坐在她隔壁,来回端详她炕上的球鞋,当晚就动了心思。

没想到一转眼,她又向我展示新入荷。发来的图片是这样。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See? Christie 躺在地上,把腿举向天花板拍照。这个动作我又何尝不熟悉?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My Alexandra Vauthier.

曾经我也这样拍照,高跟鞋,当然。爱不释手之情I totally relate.

- 抽中球鞋以后,我立刻理解到了这件事的乐趣。所有的门槛不再是门槛。

- 但是我看见这么多联名和限量,分不清。头晕。

- 球鞋这个门类很简单的,你把毒APP 上从高价开始排序,多看几天就门儿清了。SNKRS APP上每天看新款。

坐在DOE的角落里,Christie 向我娓娓道来。当晚,我的手机文件夹变成这样。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在各大电商和资讯网站中浸淫了几日,我终于买了这双Dog Walker,加价了一点点。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戏剧性的是,这双鞋去年在Concepts 抽签的时候,我其实在现场,被公关朋友叫去热闹一下。Concepts 召集了一帮球鞋爱好者,带来自己的Dunk 展示,大家互相交流买鞋经验,老实说,那是我第一次在时尚活动现场见到这么多直男,说起小时候和球鞋的故事,他们眼神放光。最后到了10点,终于,Dog Walker 开箱了,先抽一个上来,替大家先摸一下。上面代表五种狗狗不同的材质和花纹……我在后台,喝着凉水,目睹这一切,可以说是,目瞪口呆。

Christie 第一次从抽鞋现场回来跟我说。

“排在我后面的两个直男,一个非常认真地问另外一个‘你爱鞋子多久了?’”

这种一丝丝荒谬好笑,一丝丝佩服的心情,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是一种文化冲击,现在回想起来,更觉得富有深意。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和我几双红底鞋合照。

Dog Walker 是我第一次加钱买东西。但这不是钱的问题你知道吗?

我买东西很果断,为自己的情绪和爱好买单从不犹豫。但是一直以来又隐隐有一种叛逆心理,警惕,不想被任何“主义”,“风格”“流行”挟持,更觉得排队,抽签,加价,这一系列努力有商品凌驾于消费者之上的委屈感觉。

买Birkin 也就算了,球鞋而已。

至少在买东西这件事上,我不愿意受一点委屈,除非,我从心底里感受它的乐趣,认可它的价值。这样说起来有点矫情,但是我内心就是如此才被捋顺的。

没过两日,又顺手买了这双AJ 1 Low, 曾经我在表参道的鞋店里见过,6000多人民币的价格把我吓到。不过在线上搜索以后我确信,当时应该是多看了一个0.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也尝试了一些街头拍照的专用姿势,快看我的袜子,I am a pro.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而另外一边厢,Christie 趁胜追击,又买了三双,颇有一口吃出个大胖子的决心。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最近dunk方面...” 听听这个口气。

她问我,“难道你要写球鞋?”

“我就这两下子有什么可写鞋的,我写一种购物体验。”

穿衣被我们当作是自我的延伸,被自己和同类欣赏,被世界看到。而离我家一公里远,可以说住我隔壁的Christie, 是这两年和我互相看见最多的人。

我们的选择丰富而有限,所以每个人的衣橱,充满个人情趣和隐私,生机勃勃。而我欣然接受身边朋友对我的影响,喜欢他们向我敞开衣柜和鞋柜。对于我们来说,这也许是敞开心扉的前一步。

在DOE 喝完咖啡,我走向柜台,“今天我结账吧。”

店员停下来,望向Christie,对我说 “她是月结。”

“嚯!”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阅读。

闲话 | 她开始买球鞋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