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潮品网

教你四招检查手机充电越来越慢的原因

分享到:
 2020-06-07 04:07:59 来源: 阅读:-G0

教你四招检查手机充电越来越慢的原因

几个小时以前,你就给你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充电了,结果电池只充进去了百分之十的电量。也有可能根本没充进去电。数据线和设备没有接触不良的迹象,充电器也接通了电源,就连电量指示也告诉你设备正在充电。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第一招:检查充电器(是不是原装?输出电流过小?):

教你四招检查手机充电越来越慢的原因

现如今,大多数的移动设备充电器都是5V的,但安培数不同的话,充电器充电的速度还是会不一样。智能手机的充电器通常是1安培。平板电脑和更大一点的手机通常是2安培的充电器。(这也是为什么平板电脑的充电器也被称为10W充电器的原因,安培数x伏安数=瓦特数。因此,实际上1安培数的充电器也被成为5W充电器,而2安培的充电器是10W充电器。)如果你是直接在你电脑上面的USB接口充电的话,安培数可能会低至0.5安培。

很多人认为充电器头都可以通用的,其实不已为然,因为每部手机的电池设计电流电压都不一样的,如果用不匹配的充电器很可能造成电池寿命减短,还有可能发生危险,新闻说的充电器发生事故的原因大多数都是这个原因,所以小编建议用原配充电器或者买匹配的.

教你四招检查手机充电越来越慢的原因

在我们购买新的智能终端的时候,我们都应该留意说明书上对于充电的解释。其实这里面也是有不少学问的。如果使用 iPhone 的插头给 iPad 充电,你就会发现充电速度不是一般的慢;如果使用大功率插头给小功率手机充电将加快充电速度,这对手机电池而言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最好选用原装的官配充电插头。

第二招:检查充电线(是不是原装?是不是垃圾线):

教你四招检查手机充电越来越慢的原因

现在虽然很多手机的数据线的接口都是一样的,但不一定数据线匹配在不匹配的情况下,电池是有保护电路的所以导致充电很慢或者充不上电。如果发现充电速度变慢,检查其他充电设备没有发现问题,那么很有可能是你没有选对充电线。

教你四招检查手机充电越来越慢的原因

这很难辨别,因为所有的USB数据线看起来都是一样的。然而,他们内在提供的安培数却不一样,而这个重要的信息却从来没有标识在数据线上。在这一点上,在你的某个抽屉里面可能有各种不同的USB数据线。很难辨别哪根数据线是为哪个设备服务的,尽管所有的数据线看起来一样,用得地方不一样的话还是能有很大不同的。

一种解决办法就是你一得到新的数据线就马上做个标记。那要是有一两根数据线不见了怎么办?如果你想换个数据线又不想付多余的钱去买原厂生产的,你最好的选择就是找28/24 AWG(美国线规)的USB数据线。同为1安培的充电器服务的时候,这种线比28/28的线在容量要大一些,在传输电荷方面也更专用一些。这些线在所有的大商场都有卖(Monoprice, Amazon, Newegg),起步价不到2美元。

所以,我们尽量使用原装充电线给设备充电,并且最好在几根长得很像的充电线上做好标记。

第三招:目前环境温度或手机温度过高或者过低:

教你四招检查手机充电越来越慢的原因

原来,在低温环境下,锂电池的低温保护机制会促使电池中不发生物质的化学反应,因而无法充电或是充电速度减慢。

教你四招检查手机充电越来越慢的原因

在较暖的环境中,锂电池就能够很好的工作,但是要注意的是,过热的环境也会造成锂电池的报废。

第四招:手机的充电接口是否布满灰尘?

教你四招检查手机充电越来越慢的原因

充电接口很多灰尘的话会造成接触不良,使充电速度变慢,更严重的是让手机无法充电.

教你四招检查手机充电越来越慢的原因

所以发现充电慢的时候 ,可以检查下充电接口,好在裸露的充电口也比较容易自行清理,拿根针或牙签小心清理一下充电口,或者为充电口带上防尘塞,都是能够解决灰尘问题的。

写在最后——小吧友情提示:

当然了,针对手机充电也是有些小窍门的,在这里小编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希望小伙伴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用的上。

1.关机充电速度最快,如果不想关机,飞行模式也是加快充电速度的最佳选择;

2.手机使用插座充电要比USB连接电脑充电快的多;

3.不要等到手机电量低电报警了再去充电,现在的手机都是锂电池,讲究的是“少吃多餐”,更加能够发挥出锂电池的作用;

4.保养锂电池,每个月要至少完成一次“充电循环”,即要100%耗尽电池的电量,再充满电;

5、锂电池充好电后会自动切断充电电源,避免超负荷的过充,所以不用担心造成手机电池的损伤,也不用再半夜起来拔电源了,安心睡个好觉吧!

文章来自于贴吧内容组


相关阅读RELEVANT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