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潮品网

高三学生该不该使用智能手机 到底能不能带智能手机去学校?

分享到:
 2020-07-16 04:10:33 来源: 阅读:-G0
高三学生该不该使用智能手机 到底能不能带智能手机去学校?

R兔在后台收到一个高三学生的留言:我知道高三是很重要的一年,也知道应该戒掉对智能手机的依赖,最好带上键盘手机,可是我比较喜欢用手机查题目的解答过程,毕竟有时候老师和同学并没有做过这些题,他们要重新做,有时候不懂的题目比较多,就会比较麻烦。其他的东西都能代替,但手机查题好像无法代替,这是我无法割舍的最主要原因,至今也没有找到能代替的方法。我到底该不该带智能手机进学校进课堂呢?

今天R兔带大家一起听听过来人的意见,希望能对正处在纠结的你有所启迪。

高三学生该不该使用智能手机 到底能不能带智能手机去学校?

匿名用户:

前提:卖了智能机,得到3000。

1,淘宝搜:安迎~地理,石国鹏~历史,马昕~现代文和古诗文阅读,王丹宁~作文审题立意和阅读套路。李谓这两年不在精华了,他的政治课要单独搜。

只搜老师名,买合集。

哪块弱听哪里。优先听一轮复习而不是新课。北京人直接报名。

网课共200,因为都是往年合集,但一轮铺知识点没差。

2,买个8Gmp3,网课用格式工厂抓成mp3格式,塞进去。走路听吃饭听拖地板擦窗户洗衣服刷水池 都 听。

有预算的推荐个听课利器:耳机,BoseQC20 主动降噪 自习课必备 而且别人叫你你是听得到的 只是隔绝噪音 价格2200

3,卡西欧电子词典,或者汉王E典笔。

200的也有2000的也有,不考T不考G两百的够用。

2000封顶了。

4,小黑机。那种按键会发出清脆的吵到舍友睡觉的声音。发个短信要半天的。

50左右。

5,查题作死,不会的抄下来,有老师问老师,没老师问学霸,思路最多听一半,答案不要抄,自己算出来,错了就再听。巴甫洛夫的狗就是这么训的。

如果不是好看的或者有趣的男孩子,我一般不回答弱智题。就那种三四步就出来的,所以去问的时候题目挑好一点,让学霸有挑战欲。

给学霸的奶茶钱100左右。要追学霸还要芝士蛋糕,这个价钱不好说。

高三学生该不该使用智能手机 到底能不能带智能手机去学校?

刘放:

我高三那年不用手机后,依然心痒难耐,实践出真理,最终陪我熬过去的,是一份绝对前无古人的方案————用别人手机。

借用别人的手机好处如下:

1.限制自己的娱乐时间,被迫提高效率。

懒癌患者福音,当你搭上脸借用别人手机时,一不敢用太久,二不敢用太猛——但却满足了自己的欲望,上上。

2.抵消部分娱乐欲望。

当年在手机自制力方面见过回答说不用时锁进箱子里,逐渐你就会觉得娱乐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娱乐念头就会自然剪除,这很有道理。

当你用别人手机上qq微信微博知乎时,不免要登出登陆登出再登陆。久之,你只有到真正需要时才会使用这些项目。

3.把自己的娱乐公布给别人有助于自律。

当你使用自己的手机时,出于人类本能,很难对自己进行实时监督。而你用别人的就不一样,古语说——书不借不读。不是自己的东西,使用时就会增强时间观念,有害无利。在机主监督下,自己心里也会产生来自外界的压力,促使自己其他时间自律。

4.提高效率。

高三最重要的是效率与专注,有些人动不动就把自己回忆高三变成了晒惨大会,恶毒居心使来者误入歧途——其实,懂题比刷题重要许多。

当你使用他们的手机由于会尽快归还,不会出现“收藏起来不看”“留到晚上再看”等现象,大大提高效率。

5.合作学习。

这不用多说,他肯借你已经令人感谢。

高三学生该不该使用智能手机 到底能不能带智能手机去学校?

R兔不得不佩服第二个方法,因为R兔当年高考就是这么过来的,当初借我手机让我在短时间内释放压力的那个同学,现在是我最好的朋友。有一次我们回忆起来这段高考时光,R兔都会说一万句感谢,结果没想到我最好的朋友回答:“我当年带手机去上课,就想着诱惑你,你玩手机的时候我就能更专注地学习,这样我们就可以上一个层次的大学了!”

高三到底带不带智能手机,这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但唯一的答案就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答案。现在也许你还看不出来是不是正确的选择,高考后,若干年后,你自然会有收益。

(注:本文部分素材来自知乎作者,侵删)

推荐阅读:秀尚街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