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潮品网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分享到:
 2020-08-30 04:10:30 来源: 阅读:-G0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一直以来,三星手机在品牌国际影响力方面都是一些新兴的互联网手机品牌所无法比拟的,在产品方面也是有着强大的软硬件实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受用户欢迎,旗下更有独创的Note系列,引领手机界的大屏潮流。在2014年这一4G网络制式成为主流的一年,三星也第一时间推出了自家的4G产品,恰逢Note系列推出最新一代产品——三星GalaxyNote4。自然也是支持4G网络的,而Note4更是一款4G全网通产品,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的4G网络。而笔者也有幸收到了一台三星GalaxyNote4进行体验,接下来就随笔者一探究竟,看看Note4究竟有哪些改进和新颖的地方。

·外观

三星GalaxyNote4的外包装采用了牛皮纸黄配色,正面的简洁设计表明了这台手机的产品型号,简洁明了;背面的图文信息简单的介绍了产品的一些特色和注意事项。外包装的材料方面更是使用了可再生纸制成和soy-based油墨进行印刷,有利于环保和再回收。打开外包装,除了Note4机器本身外,配件方面则比较齐全,快速充电器、数据线、耳机、耳冒、说明书和保修卡,还配有了五根S-pen触控笔的笔尖,两根白色三根黑色,以供用户替换使用,十分贴心方便。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笔者拿到的这台Note4是一台雅墨黑色,配备了一块儿5.7英寸的全新SuperAMOLED屏幕。从正面来看,Note4和前序产品Note3的机身三围差异并不是很大,皆因都采用了一块儿5.7英寸大小的屏幕,但是Note4的机身设计则显得更加干练一些,是因为Note4采用了全金属边框。一直以来,三星手机较为遗憾的地方就是其塑料机身,塑料机身拿在手里的手感相较于金属机身相比自然是不能同层相比的。而此次Note4采用了全金属边框,结合弧形屏幕,使得整机看起来更加奢华、贵气,同时Note4的全金属侧边框加入了喷砂和钻石边角切割工艺从上下两侧将全金属边框进行了倒角切割和喷涂,自然就不用担心全金属边框会割伤手掌,反而会使整机拿在手里的握感有一个质的提升,使得手感更加扎实、稳重,也形成了独具风格的视觉效果。与传统采用全金属边框的手机不同的是,Note4的全金属边框在机身四周圆角处加入了不一样的设计,并没全部采用平直的全金属边框设计,而是使得四周圆角的侧面略宽于机身,迂回连接到机身两侧,两侧凸出的四个部分也采用了相较于侧边框倒角切割更大角度的金属切割。之所以这样设计,经过了解是因为,Note4这样的设计可以起到加固手机四周边角的作用,在机身跌落四角着地的时候可以缓冲整机的受力程度,使得通过边角传导到机身的力减小,从而降低碎屏和其他损害机身的风险,这样的设计大大的提高了手机的安全性。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除此之外,我们会在机身上下两侧发现四条明显的白色线条,实际上是Note4在使用全金属侧边框的基础上为保证信号质量,将信号天线外置于机身上下,使用喷砂工艺将四条信号天线固定在了机身侧边框上,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将其损坏而导致信号失灵。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在机身排列设计方面,Note4的排列设计显得更加简练,屏幕上方印有三星的LOGO,LOGO上方则是听筒,听筒左侧是指示灯,右侧是感应器和前置摄像头,屏幕下方分别是多任务按键、Home键和返回键。机身左侧是音量按键,右侧是电源按键,两侧按键和侧边框一样都采用了金属材质,进行了磨圆处理。机身顶部是红外发射装置和3.5mm耳机插孔还有一枚降噪Mic,底部是Microusb接口和双Mic还有S-pen触控笔。机身背面顶部是一颗后置摄像头,摄像头下方是一枚闪光灯和心率传感器,中间则是三星的LOGO,下方是手机扬声器。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三星GalaxyNote4的整个机身设计相对来说要紧凑干练的多,拿在手里重量十足,不会有轻飘飘的感觉。由于机身侧边框采用了全金属材质,所以拿在手里的握感进一步提升,而弧形屏幕在触摸使用的时候更是有软软的感觉,总的来讲,Note4在整个外观设计和使用材质上与以往Note系列的产品多少有些不同,更加迎合用户的设计也会使用户更加喜欢这款机器。

·系统

此次,三星GalaxyNote4搭载的是自家的基于Android4.4.4进行深度定制优化的TouchwizOS。在风格和色调方面都保持了一贯的三星手机的风格,不过系统界面的图标等都已经改成了时下流行的扁平化设计风格。不过,在重新定制过的TouchwizOS中,系统操作体验和人性化交互体验等方面都被作为重点核心内容来呈现,印证了三星GalaxyNote4“用心对话”的产品理念。

打开锁屏界面,除了传统的时钟小插件外,还加入了S健康APP的记步插件,滑动解锁则会产生多彩气泡动画的解锁效果,视觉效果上动感十足。进入主屏界面,图标都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扁平化设计,TouchwizOS则依旧保留了二级菜单界面。初次进入桌面,向左滑动页面则会发现TouchwizOS在主界面第一页加入了简报APP界面,方便用户第一时间获取新闻,用户还可进入简报APP中根据自己的新闻喜好进行设置要在主界面显示哪类新闻。除了第一页面的简报界面,在节日的时候主界面还会在最后的页面多出一页作为节日效果界面,可谓是十分贴近中国用户的节日习俗。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此次在Note4所搭载的TouchwizOS中并未发现上拉菜单这一功能,而所有快捷键等功能全部放在了下拉栏中。下拉栏并未向其他OS一样设计成了两个甚至多个页面,而是只保留有一个页面,系统通知和快捷键等全部放在了一个页面中。最顶端的快捷键一栏只可以向右滑动一次共有两小页,不过点击右上角的展开图标,则会展开全部的快捷键,点击右上角的编辑图标用户则可以自定义快捷键的位置,还可以管理每个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除此之外,TouchwizOS的多任务页面采用了重叠式设计,方便用户滑动查看或关掉任务页面。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进入设置界面,Note4采用了图标和列表混合式搭配组合,在右上角设置的查看方式中也可以修改查看方式为标签视图,用户还可以点击增加按钮,将经常使用到的设置选项以大图标的方式添加到置顶的快捷设置中,最多可添加9个选项。再向下滑动,除了常规的设置功能,还有Note4特有的一些设置选项,例如节日效果、多窗口、浮动信息、SPen、动作与手势、指纹识别等。其中浮动信息功能相对来说十分的实用,比如说在看视频或者一些吸引力强的界面,不想中断但是却收到一条信息不得不回复,只要开启浮动信息功能,无论是信息还是微信内容,都可以在弹出的小窗口中点击回复,较为遗憾的是只可以回复文字并不支持表情等其他附加内容。动作与手势这一选项中,笔者认为比较实用的就是体感拨号、手掌截屏、快速访问了,手掌截屏方便了用户在截屏时的操作,同时也解放了按键增加按键寿命,快速访问功能我觉着最有意义的就是手电筒功能了,本以为Note4没有内置手电筒功能,不曾想却是在这样的一个小功能中才可以开启的。不过在动作与手势中,较为遗憾的就是Note4并没有时下流行的双击亮屏功能,双击亮屏功能可以很大程度上方便用户的解锁屏使用,也可以增加电源键和Home键的寿命。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返回到二级菜单界面,可以看到Note4内置了一些较为实用的应用程序,S助手、SNote、S健康、SVoice、智能遥控器、三星钱包等。在日常使用设备的过程中,通知栏中会经常通知“已长时间使用设备达1个小时”“将您经常呼叫的联系人添加至收藏”“您已经连续1个小时没有运动”,实际上这些通知都是由S助手来控制的,S助手实际上贯穿了整个Note4的系统中,无时无刻不在监控着设备的使用情况,并且时刻提醒着用户,可谓是十分的人性化,注重人机的交互体验。但是S助手并没有应用图标在二级菜单中,而是需要长按Home键直接进入S助手界面。进入S助手的界面无非也就是一些功能性卡片,实际上这些都是由S助手通过监控用户使用Note4的操作习惯来进行总的分类并且制作成卡片,然后以卡片的形式记录在S助手中,并且会在特定的时间显示在通知栏中提醒用户。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S健康是Note4内置的一款运动APP,里面有众多的细节分类,计划功能绝对是十分细心的,S健康也是我使用过的最全面、最实用的一款运动APP。除了传统的计步器、锻炼、饮食、体重等功能外,S健康结合了Note4搭载的心率传感器和紫外线传感器,增加了心率、压力、紫外线等新颖且实用的功能,让用户对自身的健康情况有一个最基础的了解。其中睡眠选项则是需要搭配三星自家的可穿戴设备来进行监测、同步的,然后进一步的让用户了解自己的睡眠情况;教练选项则比较有趣,首先会要求你做一些问答题目,然后给出你的生活方式评分,随后会让你根据自身情况设定一个目标,然后去努力完成目标并且记录到设备中,保持随后可以查看自身的情况。除此之外,教练这一选项还提供了图书馆功能,里面有很多专项、专题文章等供用户去了解,让用户不仅了解自身情况,还可以给出帮助,客观的帮助用户拥有一个更加良好的生活方式。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SNote的本质实际上只是一款记事本应用程序,但是随着SPen触控笔的加入则变得更加生动、有趣。SNote内置了许多记事本模板可供用户选择和使用,除了纵向模板还有横向模板,并非单一的模板让记录变得更加鲜活。SPen触控笔的加入,让SNote增加了许多功能,触控笔的设置、橡皮擦、随拍涂鸦等都让记录不仅仅只是单调的文字,而是可以有涂鸦、画画、书法等操作,丰富了SNote的功能。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总的来说,此次三星GalaxyNote4在系统方面真的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带来的操作体验已经大大超出了手机最原始的功能,真正的还原了智能手机这一概念,让用户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不仅可以享受到操作的乐趣,还可以有一个人机交互的体验,手机通过监测、记录、分析用户的操作习惯来给出最适合用户本身的客观的建议,这些体验都已经朝着更高的层次来定义智能手机,更是给智能手机带来一个质的改变。

·硬件

一部智能手机的系统操作体验如若想做到高流畅度自然少不了顶级的硬件配置作为基础来支撑,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Note4都配备了哪些顶级硬件和新鲜的玩意儿。

作为一款大屏旗舰手机,此次所有型号的行货三星GalaxyNote4并没有采用自家的猎户座处理器,而是采用了四核2.7GHz高通骁龙805处理器,配备了3GBRAM和16GBROM,最高可支持128GB的内存卡扩展。骁龙805的内存带宽从骁龙800的12.8GB/s涨到了25.6GB/s,足足增加了一倍,CPU架构进化到了Krait450,相比骁龙800/801的Krait400最高2.45GHz高出不少。GPU图形核心同样从Adreno400578MHz增强到了Adreno420600MHz。不过Note4上搭载的骁龙805和GalaxyS5LTE-A搭载的还有些不一样,后者搭载的骁龙805主频只有2.5GHz,而Note4采用的这颗则达到了2.7GHz,可以说是最强版高通骁龙805,同时这也是高通最后一个32位架构的旗舰产品。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屏幕方面,Note4维持了Note3的尺寸大小,依旧是采用一块儿5.7英寸的屏幕,不过分辨率却提升到了2K级别(2560x1440),同时采用了全新的SuperAMOLED屏幕,显示效果可以说是加强版的Note3。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强光下Note4的显示效果极其出色,提高了屏幕亮度不止一点点,给我的感觉仿佛就像漂白了一样,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确实很清晰。摄像头方面,三星GalaxyNote4采用了后置1600万前置370万像素摄像头组合,同时后置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功能,前置摄像头配备了F/1.9的大光圈,提供90°的默认拍摄角度和高达120°的广角拍摄角度。电池方面,Note4内置了一块儿可更换的3000毫安时电池,创新性的加入了快速充电功能,只需要约34分钟即可充电达50%。

在其他硬件方面,三星Note4加入了NFC模块儿,支持NFC近场通信技术,方便了用户之间的传输和支付。Note4还加入了心率传感器和紫外线传感器,结合系统中的S健康APP让Note4可以更加关注用户,真正的做到人机交互。除此之外,Note4在Home键中加入了指纹识别功能,不仅仅可以指纹解锁还可以指纹支付、指纹进入应用程序等,让智能手机的功能变得更加多样性。同时Note系列一直以来都有的Spen触控笔功能在Note4上也有所改变,笔压从先前的1024级增加至2048级,并且使用超声波触控功能。网络方面,Note4是一款4G全网通手机,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的4G网络,相信这是很多多卡用户希望看到的,免去了轮换手机的麻烦。

·跑分

软件测试上,其中安兔兔跑出了44728分,安兔兔是一个专门给Android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硬件跑分的软件,它能一键运行完整测试项目,通过内存性能、CPU整数性能,CPU浮点性能、2D、3D绘图性能、数据库I/O、SD卡读、写速度等多项性能测试,并对手机的整体和单项硬件性能做出评分。Vellamo跑出了1816分,Vellamo是由Qualcomm(高通公司)开发的一个基准测试应用(类似于Neocore),它可以让你对手机浏览器的性能及稳定性进行测试,包括像Java脚本性能、渲染、联网和用户界面等。该工具的结果同样包括多个子项,这里笔者只取总成绩,分数越高则表明手机对浏览器的优化程度越高,网页浏览体验更好。NenaMark2测试中,Note4的测试帧数为59.6fps,NenaMark2是一款用于Android设备的硬件加速基准测试程序,通过演示一款实时渲染的画面来对手机的图形能力进行测试,包括反射、动态阴影、曲面参数、复杂光线模式等内容,需要Android2.0以上系统和OpenGLES2.0支持。综合数据显示,三星GalaxyNote4的硬件配置达到了顶级水平。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拍照

摄像头的配备上,Note4采用了一颗16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并且加入了OIS智能光学防抖和机身防抖,根据自动识别场景来进行光学防抖或机身防抖功能,摄像头传感器方面使用了自家的ISOCELL技术的传感器。此前在三星GalaxyS5和GALAXYAlpha上也采用了该技术的传感器,所谓ISOCELL技术就是在像素与相邻像素之间形成物理屏障,避免传感器中单个像素间形成的干扰问题,让像素能够获得吸收更多光子,获得更好的照片效果。据称ISOCELL相比BSI能够减少30%的像素串扰,此外还可以增加镜头进光量、并在低照明环境下实现高保真色彩效果。

前置摄像头方面,Note4采用了370万像素的摄像头,拥有f1.9大光圈,进光量显著提升。同时前置摄像头提供90°的默认拍摄角度和高达120°的广角拍摄角度,完整呈现多人场景下的自拍效果。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在Note4的软件拍照界面,依旧是简洁的布局,左下角的模式选项可以调节拍照模式,Note4内置美肌、拍摄及更多、后置照相机自拍、选择性对焦、全景、虚拟旅程拍摄、双摄像头、动画Gif等多种拍照模式,还可以在三星应用商店中下载更多的拍照模式。除了拍照模式外,在拍照界面的设置中,还可以看到曝光值、HDR、语音控制、感光度等设置选项。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样张

新一代三星大屏旗舰——三星Galaxy Note4个人体验

三星GalaxyNote4在拍照方面不仅配备了高像素的摄像头,还使用了自家的ISOCELL技术传感器,前置摄像头上还增加了光圈,提高了拍摄角度。Note4的样张在色彩还原上处理的很不错,只是在碰到绿色则显得软件处理的太过严重。逆光情况下,控制焦点的同时,Note4表现的较为完美。同时Note4在噪点控制上做得很不错,在光线较好的情况下自然不必多说,在夜晚有灯光的情况下处理的依旧很棒,光源并没有拖影、过度曝光、噪点增多等情况。使用选择性对焦拍摄的时候,后期更换焦点则显得十分自然,并不生硬。总的来讲,Note4除了在特定的颜色上软件处理较为严重,其他方面的表现都十分良好。

·总结

三星GalaxyNote4作为一年一度的旗舰系列产品,配置方面自然是使用顶级配置,更是加入了心率传感器、紫外线传感器等属于手机上的新鲜玩意儿,结合系统的智能操作以及App的支持,主打人机交互,更加关心用户的健康数据等信息。虽然这只是刚刚开始,不过我相信未来Note系列可以做的更加智能。在Note4的其他方面,外观材质、系统体验、拍照等方面都是可圈可点的,就目前Note4的各方面表现,其在时下众多的智能手机中还是处在金字塔顶端的。

推荐阅读:天津热线

相关阅读RELEVANT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