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潮品网

手机中病毒之后的几个迹象!

分享到:
 2021-02-28 06:36:32 来源: 阅读:-G0

众所周知,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不幸的是,随着一些小工具和应用程序的增加,但随着威胁手机安全的应用数量也会随之增加,会危及到个人隐私,以及现金账户的泄露,会让不法分子钻空子。所以我们要有手机安全意识,能够有效防止病毒入侵和威胁你的手机安全,小编今天就总结几个手机中病毒后的特征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手机中病毒之后的几个迹象

一、电池耗电比平时快的多

现在手机的电池蓄电量比以前更长久,一些特定型号的手机充满电后可以使用长达两天之久,如果你注意到手机电池耗电的速度比以前更快,您的手机可能已经有病毒程序在后台运行了,大多数病毒不会泄露它们的存在,它们在背地里运行,这可能就是快速耗电的原因往好处想这可以帮你检测病毒。这个也不排除硬件以及电池老化的因素存在,可以理性判断,或者您后台程序运行太多也会加大耗电。

手机中病毒之后的几个迹象

二、通话期间莫名中断

排除掉信号差的时候,如果你的电话通话中经常断线,或者你在通话的时候遇到奇怪的中断,那你可能要留意了,可能是病毒,许多病毒也会对通话造成影响。

手机中病毒之后的几个迹象

三、奇怪的拨出电话

如果你手机里出现从未拨打的电话或者未发送的短信,排除掉周围人未曾使用过你手机后,那么你有需要提高警觉了,有些病毒专门发送信息和拨打电话,会给你的朋友们发送一些奇怪的链接或垃圾邮件,说明你手机已经中病毒了。

手机中病毒之后的几个迹象

四、经常弹出广告或者其它窗口

在多数情况下,手机界面弹出的很多广告和弹窗,你可能下载了一些包含垃圾广告的应用程序,这种弹出的东西通常与恶意网站有关,如果你点击到这些广告或者弹窗后,新的病毒可能会渗入你手机,所以你要检查广告的来源,知道根源后立即卸载掉对手机造成威胁的应用或者文件。

手机中病毒之后的几个迹象

五、手机上莫名多出陌生程序

手机中毒一个很常见的迹象,就是手机上出现了一些不熟悉的应用程序,你非常确定自己没有下载安装它,但它们确出现了,这很简单,移动式病毒往往会在手机上安装其它有害的恶意软体,这有助于它们协同工作并增加强度。

手机中病毒之后的几个迹象

六、手机会莫名其妙发热

中毒的手机经常会出现过热现象,病毒和恶意软体擅用了手机的资源,给手机带来了更大的负担,结果你的手机摸起来更烫了,你应该知道如果手机开始跑的很慢,并且在不使用时也会发烫,很可能也已经感染了病毒。

手机中病毒之后的几个迹象

七、出现没消费过的账单

如果你在账单里发现有莫名其妙的几笔消费记录,那么你就要提高警觉了,不是你家熊孩子或者其他人拿去消费的话,也不排除中病毒了。

手机中病毒之后的几个迹象

好了,小编就简单总结这几个知识点了,如果网友们还有更多有效辨

别病毒的方法,或者意见,可以分享给大家吗?

我们在下方展开讨论吧!

推荐阅读:江苏品牌网

相关阅读RELEVANT

    文章评价COMMENT

    还可以输入2000个字

    暂无网友的评论

    意见反馈

    ×
    J